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5-03
名称: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
大赛的通知
文号 :    
关于举办“长沙银行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
大赛的通知
2018-05-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市州、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省直有关单位,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876号)和《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试行)》(湘科发〔201828号)的有关要求和部署,2018年省科技厅牵头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工商联

承办单位: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

市州赛承办单位:各市州科技局、有关高新区和经开区管委会

冠名单位:长沙银行

特别支持单位: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

协作单位:红网、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

大赛设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冠名单位和特别支持单位共同组成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办公室设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

行业半决赛承办单位另行发布。

二、参赛条件

大赛设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分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比赛。各类别参赛条件如下:

(一)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1711日(含)之后,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0811日(含)—20161231日(含)。

5、未获得前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6、成长企业组若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还须在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址:www.innofund.gov.cn)。

(二)团队组参赛条件

12018615日前团队组主要成员均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创业团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未获得前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三、报名参赛

1、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登录中国创新企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注册报名,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登录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提交完整的报名材料,并承诺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合规性负责。

注册截止时间:2018610

报名截止时间:2018615

2、审核确认。推荐单位负责本单位或本辖区内参赛项目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完整性审核和确认。其中,国家高新区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审核确认后,须提交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和系统生成的各项目PDF报名材料至所在市州科技局。

资格确认截止时间:2018622

四、赛事流程

大赛分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市州赛、行业半决赛、尽职调查、总决赛、颁奖仪式和国赛推荐八个环节。具体组织方式和时间安排详见《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试行)》(附件1)。

五、市州赛要求

1、各市州赛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试行)》的要求组织比赛,比赛方案面向社会公布,比赛各环节的相关评审资料要留档备查。比赛方案于2018615日前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各市州行业半决赛入围名额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市州报名总数确定。各市州要根据本地区比赛成绩择优推荐,具体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州科技局出具推荐函和行业半决赛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

推荐截止时间:2018720

六、赛事要求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请各市州和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在湘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单位高度重视,以启动会、培训会、网络推介等形式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2、认真组织,广泛发动。为确保大赛的参与面,请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本地区、本单位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和质量将作为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3、积极配合,落实责任。各推荐单位要积极配合,切实履行推荐单位工作职责。要创造条件,为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并形成对企业和团队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  向     0731—88988606

                                   0731—88988513

长沙分赛区             0731—82842000

衡阳分赛区      杨得志   0734—8869157

             王冬生 07348853881

株洲分赛区             0731—22323716

湘潭分赛区      易家乐   0731—58570307

邵阳分赛区      熊云辉   0739—5360132

岳阳分赛区             0730—8849067

                            苏剑芳  0730—8720882

常德分赛区             0736—7529848

张家界分赛区 徐向华   0744—8281225

益阳分赛区     李学高   0737—4208057

郴州分赛区            0735—2888243

永州分赛区     邵告坤   0746—8219146

怀化分赛区     李密军   0745—2713719

娄底分赛区     廖红军  0738—8225587

湘西分赛区            0743—8251652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1113

组委会邮箱:hncxcyds@163.com

创业在湖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

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的通知(湘科发〔201828号)

2、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

3、行业半决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8428


附件1: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附件2: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3:行业半决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