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6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7-05
名称: 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5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    
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55号建议的答复
2019-07-05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许松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申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科技局支持祁阳农科园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并结合自身职能,在支持祁阳农科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支持祁阳农科园成功创建省级农科园在省科技厅启动2017年度省级农科园区创建工作后,我们立刻衔接祁阳科技管理部门,告知园区创建要求和相关量化指标,指导开展创建工作。对申报材料进行了把关指导,提请市政府向省科技厅提交了申报请示之后更是全程参与了申报创建的全部环节,陪同祁阳有关部门赴省科技厅进行答辩,陪同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和专家赴祁阳农科园现场考察等,期间多次赴省科技厅汇报祁阳农科园创建事宜,并请求省厅给予祁阳农科园重点支持,尽全力支持了祁阳农科园的创建工作。二是指导支持祁阳农科园开展国家级农科园的创建准备工作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要求之一是:已正式成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一年以上。在科技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工作的通知》时,由于祁阳农科园创建省级园区未满一年,不能申报。但我们迅速对接了祁阳科技管理部门,告知创建指标体系,要求其查漏补缺,为创建国家级园区做准备。同时,我们积极向省科技厅争取园区提质升级项目经费50万元,用于园区内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市科技局将继续支持祁阳农科园创建国家级农科园

我局将持续加大祁阳农科园升级创建国家级农科园,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对祁阳农科园的创建指导力度及时向祁阳科技管理部门传达国家级农科园相关的文件精神和申报信息,帮助祁阳农科园查漏补缺,尽早达到国家农科园的相关创建条件。二是积极争取市政府对祁阳农科园的支持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园区申报单位原则上应为地市级及以上人民政府,市政府的支持对祁阳农科园能否成功升级至关重要。新一轮国家农科园申报工作启动后,我们将在祁阳农科园符合相关申报要求的前提下,配合祁阳县政府积极争取市政府对祁阳农科园的支持。尽全力沟通省科技厅,争取省厅支持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国家级农科园的申报程序包括:省级科技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经省级人民政府审定后报送园区管理办公室。我们将积极向省科技厅主管处室沟通汇报,并邀请处室相关领导前来祁阳农科园指导创建工作,尽全力争取省厅支持。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5月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