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5/2020-000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1-30
名称: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疫情防控倡议书
文号 :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0-01-30           来源: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市科技工作者:
    当前,疫情正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的严峻时期,市委、市政府组织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得以全面有效推进。科学防控,战胜疫情,与全市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市科技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向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和领导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领会科学防控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以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目标,在科研、科普等工作战线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战斗,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科学宣传引导
    要把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纳入当前的中心工作,加强对宣传的科学引导。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运用新媒体,多渠道,提高传播覆盖面,扎实开展好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工作,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传播途径、发病特点、防控措施、发病的危害,引导人民群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以实现群防群控目标,以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发挥引领作用
    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坚守职责,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定,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从思想上带头重视阻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性,带头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传播正能量,科学辟谣,科学疏导恐慌情绪,带头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
    我们坚信,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