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35/2023-012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3-03-03
名称: 【巡察整改】中共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巡察整改】中共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3-03-03           来源: 永州廉政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巡察。7月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理论引导。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学以致用,制定《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文件,重新编制《永州市科技创新“七大计划”实施方案》,全力提升永州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强化科技支撑。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6家,创建省以上科技创新平台9家、科创飞地5家,积极落实科技人才政策。持续规范市级科普基地的管理,防范科技领域风险。三是服务经济发展。通过下发通报、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加快奖补资金拨付;印发《永州市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为近四百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

二、关于政治站位不够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大科技项目争取力度,2022年完成全年任务173.3%;与市财政局对接,申请落实科技后补助;同省科技厅设立省市自然科学联合基金。二是严格科技项目验收。主动对接,做好前期准备,严格按规定组织验收;对不配合相关工作的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列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名单。强化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专款专用。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六个环节”认真组织学习。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多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严格落实“三审制”,通过举办全市科技系统新闻宣传培训班、邀请专家讲课等方式,提升科技新闻稿件质量。

三、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扎实,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有短板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市科技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工作任务清单、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报备“三重一大”事项情况。强化个人事项“两项法规”及报告制度的学习宣传。二是加强查漏补缺。注重财务管理,修订相关制度,切实防范财务风险,严守底线。三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合理分配高新技术企业等指标,坚决不搞层层加码。2022年科技活动周督促成员单位按时按质开展主题宣传,并组织各级科普基地开展科普宣传。

四、关于新时代组织路线执行有偏差,党建引领发挥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扎实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积极作为,2022年科技工作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增强班子成员政治意识。二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规范干部档案管理,按程序提拔年轻干部。三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职能职责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执行。四是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完成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年度评议党员,各党支部按要求向局党组进行了述职。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8218002;电子邮箱yzkjbg@163.com。

  中共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