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7-027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7-12-15
名称: 永州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来势喜人
文号 :    
永州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来势喜人
2017-12-15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随着湖南德福隆科技有限公司单笔500万元的专利质押融资成功在国家局办理登记手续,截至目前,永州市已成功办理专利质押融额达4900多万元,预计到12月底,全市2017年度专利质押融资额将突破50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永州市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和金融相结合,通过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指导和服务,对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鼓励,扩展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促使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自身核心技术专利布局,使知识产权质押物的市场认可度得以提升。鼓励逐步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中介、保险机构等共同参与的风险分担机制。通过风险分担以消除银行的“惧贷”心理,撬动银行和社会资本增加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投放量,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常态化开展,真正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企业的“输血”功能。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