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7-027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7-12-18
名称: 我市一专利荣获2017年度省专利奖三等奖
文号 :    
我市一专利荣获2017年度省专利奖三等奖
2017-12-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湖南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对“根据《湖南省专利奖励办法》(湘政发〔2013〕3号)和《湖南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湘知发〔2013〕﹞9号)”评选出来的2017年度湖南省51项专利奖奖励项目进行公示,其中“一种三电平双模式空间矢量过调制方法及其系统”为特别奖,“一种电力机车及其供电系统和供电方法”等7项为一等奖,“一种电机及用于电机的滑环座结构”等11项为二等奖,“紫杂铜熔炼氧化还原系统”等32项为三等奖。我市江永县元杰科技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汽车空调的辅助制冷装置(专利号:ZL201220702442.7”被湖南省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评选为2017年度湖南专利奖三等奖。

江永县元杰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5件,外观设计专利5件。公司生产的发明专利产品制冷电磁阀能极大的缩短汽车压缩机的工作时间,保护压缩机的工况性能,使汽车空调系统制冷更快,车内温度更加舒适,性能温度比未安装前下降1-5度,百公里耗油比节省3%。该产品具有长期通电不发热,工作5万次以上无故障,耐高温,在-40℃ — +200℃之间都能正常工作等特点。该发明专利产品制冷电磁阀结构简单,冷暖系统调节方便,具有成本低、功效高、省油、能延长发动机和空调系统的使用寿命。该发明专利产品的有效实施,对于提升了汽车空调零部件的制造技术水平,有力地促进我国汽车空调工业技术的进步,有效降低了汽车废气排放量,改善了汽车空调零部件生产及人居环境,保障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均具有重要作用,可为环保型社会做出了贡献。(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