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0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4-02
名称: 国际专利布局助力永州企业“走出去”
文号 :    
国际专利布局助力永州企业“走出去”
2018-0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要想参与全球竞争,除了产品高质量,还必须要有原创的发明。正是因为手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恒远公司的产品才能在出口中获取了市场话语权。”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远军如此介绍。近年来,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水轮机、发电机系列专利产品出口相关国家,获得市场认可,深受用户喜爱。眼下,像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这样运用海外专利布局、运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闯荡海外的企业,在永州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知识产权正成为永州对接东南亚桥头堡,进行交流合作的一张崭新名片。

近年来,永州市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为抓手,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支持本地企业走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之路,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引进来’,促进知识产权跨境转移转化,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团队、资金、项目等资源向我市集聚。2017年度,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三个国际专利(PCT)授权,拥有四个国际专利(PCT)公布,其自行设计制造的轴流式、混流式、冲击式、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系列专利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到美国、伊朗、印度尼西亚、越南、巴西、加拿大、伯里兹、法国、马达加斯加、菲律宾等国家。公司还获得了湖南省出口商品质量保证合格证,拥有机电产品自营进出口权。目前,凭借掌握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获得市场先机是我市很多“走出去”企业形成的共识,知识产权作为其中的关键一环日益为这些企业所重视。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