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0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5-02
名称: 永州祁阳县一中获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文号 :    
永州祁阳县一中获批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2018-05-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确定第二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通知》(湘知发〔2018〕26号)”文件获悉,我市祁阳县一中获批为湖南省第二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这是我市获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首家省级示范性中学。

近年来,学校以永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将知识产权教育提到了学校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知识产权教育领导小组,配备专门的知识产权教师,开办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活动中心,将知识产权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并设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教育经费,大力普及专利(知识产权)知识,积极组织和鼓励师生开展发明创造,参加全国、省、市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发明、创造大赛,获得了不斐的成绩。学校先后荣获“湖南省先进单位”、“湖南省绿化先进单位”、“湖南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湖南省雷锋式学校”、“湖南省优秀考点”、“湖南省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湖南省绿色学校”、“湖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还被确定为“英国剑桥大学商务英语(BEO)培训中心”。21世纪,学校与时俱进,确定“精品立校,德育治校,科研兴校,管理强校”的办学策略,坚持“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让所有的学生都成材”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实现“办名校,出名师,育名生,跻身全国1000所示范高中行列”的奋斗目标。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曾三次视察学校并赠书,钱伟长、毛致用、柳斌、姚雪垠、臧克家等领导、名流先后为学校题词鼓励。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方案(试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台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实施方案及2018年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计划。切实落实方案中规定的各项措施,以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辐射作用,带动全县知识产权教育事业跃上一个新的起点,确保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