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1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6-27
名称: 永州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知识产权建议
文号 :    
永州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知识产权建议
2018-0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6日下午,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了办理人大代表知识产权建议见面会,针对永州市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关问题"的第1124号建议,与建议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协调,并现场进行了回复,获得了与会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函后,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检验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一面镜子,交由局知识产权科具体办理,要求认真落实代表建议,确保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局领导亲自部署安排,主办科室上下统一认识,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听取意见的重要途径,作为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二是落实责任到位。主办科室针对人大代表建议所提出的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多次针对性的调研活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明确办理人员、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办理流程,倒排进度,使办理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有位置、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保证。三是沟通、协调到位。由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当前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仅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而且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主办科室积极与人大代表沟通、协调,并积极查找法律依据,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在回复的格式、文字、内容上严格把关,确保回复有据可查,有法可依。避免了格式不规范、答复过于简单、答非所问等现象的发生,保证了答复件的质量,回复的的结果也获得了人大代表的肯定。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