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2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8-07
名称: 不忘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鼓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东安县金云村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号 :    
不忘初心再出发,凝心聚力鼓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东安县金云村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完成贫困村出列等各项任务。8月2日,市科技局、市妇联派驻金云村工作队在金云村活动中心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将金云村党支部和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战上来,落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广泛调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金云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和“贫困村”两顶帽子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唐黎明主持,横塘镇党委组织委员谭伟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秋莲刘贤华周爱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列席参加。

    会前,村党支部作了精心准备:一是制定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上报横塘镇党委审定;二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战略思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等,为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集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支部委员谈心谈话等方式,共征求包括支部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共20条。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唐黎明代表班子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   主题,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问题导向,紧扣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问题、不讲成绩”的要求,深刻查摆剖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镇组织委员谭伟对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个人等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后,金云村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整改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吃透上情,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我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重点,全力统筹推进。通过抓好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和政策落实三个方面,确保脱贫攻坚稳打稳扎、取得实效。三是建强组织,坚持党建领航。基层基础再夯实、能人带动再加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市妇联、金云村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

 

 

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