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3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10-18
名称: 永州首笔担保模式专利质押贷款诞生
文号 :    
永州首笔担保模式专利质押贷款诞生
2018-10-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湖南大自然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这标志着永州首笔担保模式专利质押贷款诞生。

在永州市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积极促成下,湖南大自然制药有限公司日前与长沙银行永州分行正式签署借款协议,由永州市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任担保方,湖南大自然制药有限公司为专利权出质方,长沙银行永州分行为贷款方,成功获得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贷款510万元,解决了公司的资金缺口。这是我市首笔利用担保模式发放的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贷款,是永州知识产权金融领域一件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

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融资是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区别于传统的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方式,企业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贷款。

   “中小微企业可以用知识产权质押(专利)获得贷款资金,充分发挥了‘知本’撬动‘资本’的重要杠杆作用,知识产权(专利)成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这对激发我市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全市科技产业主体,全力推进我市科技产业发展,助力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 品质活力新永州’,具有积极的意义。”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称。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