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4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12-29
名称: 永州专利质押融资 让“知本”变“资本”
文号 :    
永州专利质押融资 让“知本”变“资本”
2018-12-29           来源: 知识产权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的中小微企业之中,科技创新型企业占了不小比例。由于体量小、底子薄,找银行贷款,往往因缺乏抵押物而难以获批。但这类企业也有自己的“财富”,那就是专利技术。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企业手中的“知本”快速转化成“资本”?2018年,永州市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之一,通过政策支持引导了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 余家企业利用专利技术进行质押融资,总共办理质押登记手续27笔,质押金额达2.1133亿元,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转化提供了金融支撑,有力推动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为了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我市还制定出台《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规定。一是贴息政策。对获得用于科技创新投入贷款的市内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如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由受益财政最高予以实际支付贷款利息50%的一次性补助,最多不超过30万元。二是中介服务评估费补助政策。对通过无形资产评估公司评估并获得银行质押贷款的知识产权评估费,按其专利权质押的贷款额2%给予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三是担保费补贴政策。对通过信用担保公司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科技型企业,按贷款额的3%给予企业担保费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按科技金融的担保额1%给予担保公司担保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  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