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5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3-27
名称: 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    
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7           来源: 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为减少会议,市政府将教育、科技、医改、医疗保障、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人社、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等八个部门的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会议提出,要细化工作部署,加快工作推进,以高效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兴德、谢景林,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出席会议。

会议会风务实高效清新,谢景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去年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对今年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营造氛围。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突出产业项目,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转化创新成果,推动创新服务,为园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争取省以上科技计划项目40项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以上;创建省级以上研发双创平台2家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18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22%以上,创成1个以上省级高新技术园区;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建设一批市级科普示范基地。重点抓好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升级科技创新载体、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加快转化创新成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何录春强调,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精心组织企业和项目单位积极参与承接省“5个100”工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深入实施市“5个1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要发挥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带动作用。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扎实抓好“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落实,既要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经费投入,也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引进省内外知名高校、院士、专家学者、科研单位等来永设立研发机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永州本土诞生一批科研成果。抓好厅市会商工作,重点在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加强重点产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发挥园区平台的支撑作用。以永州经开区为主战场,加快推进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打造全市科技创新样板区。以江华、宁远省级高新区为依托谋划建设国家级高新区,推动永州国家农科园创建为国家农业产业高新区,提高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           (市科技局 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