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6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7-19
名称: 永州植物种苗工程中心正式揭牌
文号 :    
永州植物种苗工程中心正式揭牌
2019-07-19           来源: 市科技局 农村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8日上午,由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建的永州植物种苗工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明,市科技局副局长唐修峰、市农科园党工委书记伍玉生出席,中国农科院红壤试验站、市农科所、市柑科所、市林科所、市茶科所等单位、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该种苗工程中心拥有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技术扶贫于一体的高端科研团队,致力于特色植物种质资源、组培种苗繁育、体细胞育种与遗传改良、矿质营养调控与生理生化等方面研究,可满足全市农林栽培用种苗40%以上的原种,年生产脱毒种苗能力达300万株,是全市最大最先进的植物种苗研发与成果转化基地。

谢景林希望,中心的教授专家认真努力工作、积极开拓进取,多出科研成果、创新成果,不断推动园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提升我市经济植物脱毒种苗的生产力及产业化水平,更好地为永州农业服务,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产学研合作是新时代高校与园区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可以更好地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更好地发挥园区的资源和市场优势。通过搭建科技创新与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院与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高科技人才培养。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农科园“园院”“园校”合作,市农科园先后与中国农科院、湖南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广泛合作。累计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达500多项。                                  (市科技局 农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