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7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10-14
名称: 市科技局参观“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
文号 :    
市科技局参观“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
2019-10-14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永州市科技局机关支部开展了以“断肠明志——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教育影片、参观何宝珍烈士故居、瞻仰红军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烈士墓、学习陈树湘生平事迹展览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在前往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的车上,集中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影片中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烈士鲜血洒满湘江,特别是红军34师官兵作为主力红军铁血后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讲解员围绕何宝珍生平事迹,通过对何宝珍故居现存手稿、图片资料的讲解,全面介绍了何宝珍的成长经历和革命事迹。进一步加强党员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与传承,深化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全体党员在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的党旗雕塑前肃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大家先后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并在墓前和纪念碑前鞠躬行礼,敬献鲜花。讲解员介绍了陈树湘的生平,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全体党员被他那种坚定崇高的革命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感动。通过学习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勇于为理想信念献身、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