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8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11-18
名称: 永州市科技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
文号 :    
永州市科技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
2021-11-18           来源: 局机关党支部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和传承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积极开展“红色教育进机关”活动,11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中国军队建军的影片,全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事件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的形式呈现出来的,高度还原了当初中国共产党建立军队的困难,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开创新中国的决心。该片获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音乐奖、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三千人死守三河坝,抵抗有三万士兵的钱大钧,为主力部队争取时间。经过两天的鏖战,共产党军队损失惨重。在最后一天,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撤离,二百人留下来死守阵地,最终,他们用生命拖延了宝贵的时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是这样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次心灵洗礼,是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换来我们的今天美好生活,我们要更加懂得珍惜,要切实履行好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铭记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

观影讨论结束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专题学习。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宁同志领学了《条例》全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