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3-014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3-05-22
名称: 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4日至5月31日举行
文号 :    
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4日至5月31日举行
2023-05-22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记者从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4日至5月31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启动仪式将于5月25日在新田县中山街道五柳塘村举行。

科技活动周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科技活动周是我国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的节日,永州市科技活动周自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一届。

据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举办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科技惠民、科技进企业、健康义诊、气象科普、农技推广、林业科普、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技培训等10项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永州将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推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科技力量。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就2023年永州市科技活动周主要亮点及特色、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开展情况、启动仪式筹备工作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