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7-014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7-10-16
名称: “三区”科技人才科研出成果
文号 :    
“三区”科技人才科研出成果
2017-10-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长期以来,天门冬药材来源主要以野生采集为主,天门冬的栽培技术没有引起更多的关注。随着市场对药材天门冬需求量的增加和野生资源的急剧减少,人们逐渐开始对天门冬的野生变家种栽培技术、高产栽培技术等加以实践。
   
目前天门冬的繁殖技术主要为种子繁殖、分根繁殖和组培繁殖等,这些繁殖方法都是刚刚起步,几乎还没有有效的成功实践应用的经验,因而无法大量提供种源,扩大面积种植受到抑制。 

 

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在“三区”科技特派员向红贵的带领下经过几轮试验,于20178月攻克天门冬种子繁殖技术技术难关,成功繁育出一批天门冬种苗,出苗率超过95%,量产后预计每年为公司降低天门冬种苗成本30万元,每年创造天门冬种苗销售额300万元,为大规模化种植天门冬提供了技术保障。

                            (宁远县科经委万智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