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7-017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7-11-28
名称: 姐妹花返乡创业闯出新天地
文号 :    
姐妹花返乡创业闯出新天地
2017-11-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离开土地,又返回土地,正成为一个新现象。近年来,零陵返乡创业的人多了起来,农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优惠政策,也带动了一股返乡务农的创业潮。

    零陵区邮亭圩镇三塘村的两姐妹杨敏和杨跃群是一对漂亮的女大学生,大学毕业后,她们做过销售,拿着8000元一个月的工资在城里过着白领生活。但是有着共同梦想的两人还是2014年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承包了1000亩稻田开始了返乡创业的务农生活。

  下决心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难,对于从来没有做过农活的女大学生来讲更难。虽然她们从小生活在农村,但从没干过农活儿,连稻田的种植都不懂,更别提农机技术经验了。那段时间,她们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天天蹲在农机车间,对照书本和现代化的机械进行学习、钻研,全身心扑在农机设备的使用和开发上,小小的稻穗倾注了她们全部的心思。通过努力,2016年她们就已喜获丰收,一年的纯利润达到20多万元;2017年,有了成功的经验,她们扩大了规模,共承包了1600亩稻田,预计获利40多万元。

近年来,零陵区加大对返乡务农人员的政策扶持,通过开展创业培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成功后续指导服务等扶持政策,鼓励返乡人士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  

                                                           

                                                              (零陵区科经委 蒋梦敏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