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7-027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7-12-22
名称: 科技扶贫走进马场岭村
文号 :    
科技扶贫走进马场岭村
2017-12-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枧头镇马场岭村后盾单位商粮科经委、改制办等邀请县民间医药协会到村开展药材种植科扶贫讲座,为80余名村民送上了颠茄、青蒿种植技术,受到村民的欢迎。

  马场岭村,有13个村民小组,全村总人口1777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61592人,该村有10余年的药材种植经验。近年来,镇政府引导群众发展青蒿、颠茄等种植产业,目前种植者达120余户,种植规模扩大到200多亩,亩产增收可达1500元左右。讲座中,县民间医药协会负责人就如何挑选颠茄品种、播种育苗、科学施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内容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该协会还将与种植户签订合同,统一提供优质的种子育苗、先进的种植技术,实行成品保底收购。预计明年,马场岭的青蒿、颠茄种植规模将达到350亩以上,将进一步加速该村脱贫致富的步伐。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