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29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3-16
名称: “珠绣”引进贫困村 实现农村妇女灵活就业
文号 :    
“珠绣”引进贫困村 实现农村妇女灵活就业
2018-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考察现场


加工车间

    3月14日,新田县科商粮经委驻龙泉镇青龙村、枧头镇大观堡村扶贫工作队员与村干部一起,到永发珠绣厂考察,并就组织贫困村妇女从事手工加工、实现灵活就业事宜进行对接。
    在永发珠绣厂加工车间,一群妇女坐在一起,一边进行手工钉珠一边交流技艺。五颜六色的普通彩珠、亮片,经过大家灵巧的双手和一针一线,把衣服点缀成了鲜艳的服饰。该加工车间设在县城学校附近,一些带孩子的妇女每天将孩子送到学校后便到车间干活,待孩子放学后再去接孩子,在等待的几个钟头时间里便完成了几件衣服的活,完全实现了灵活就业。
    工作队员与村干部将来意告诉永发珠绣厂创办人邓柏翠,得到了邓柏翠的赞同。据她介绍,平时就有不少城中村、城郊村的妇女把衣服和材料领回家加工,不需要交押金,只需要登记个人信息,衣服完工后交回计件,月底支付酬金。这项工作技术简单,容易学会,不需要厂房,不需要投入,很适合贫困户在家就业。邓柏翠表示,很愿意在贫困村开办“扶贫车间”,为姐妹们提供上门培训和服务,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她们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 唐人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