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0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3-22
名称: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组织贫困户外出求取“致富经”
文号 :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组织贫困户外出求取“致富经”
2018-03-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0日,新田县科商粮经委驻枧头镇大观堡村扶贫工作队结合精准脱贫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和贫困户代表共30余人走出家门考察学习,求取“富经”,树立脱贫信心,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大观堡村共有315户1324人,是大观岭山区扶贫重点村,全村有建卡贫困户148户544人。县科商粮经委今年2月初驻村结对帮扶以来,践行“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因地制宜制定科学扶贫规划,积极引导村民实施精准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目标。当天,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绿硒电子商务、汇众智创网络科技、农村淘宝物流中心、恒丰粮油、新圩食用菌种菌场、梧村食用菌种植基地、五月豆香食品、新金凤养殖场等企业,详细了解农产品电商销售、企业收购加工以及规模化种植、养殖市场经济效益等情况。
   

   考察学习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趁着当前的大好形势,抓住机遇,认真规划自身的发展道路,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大观堡村党支部书记周玲利说:“村民最关心的是什么,就是怕种出来的东西卖不掉,卖不出高价钱。今天出来参观学习,我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树立了信心,明白了种出来的东西原来还可以通过这么多种渠道销售出去。”
    由于对特色农产品的市场需求没有进行过深入了解,贫困户刘有任对种植产业缺乏信心。通过一天的考察学习,他消除了顾虑,找到了动力,对小康生活的向往和规模化种养殖增收产业的憧憬更加强烈,“对今后的种植更加有底气了,也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大观堡村第一书记、县科商粮经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刘季华表示:“开展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大观堡村找到比较好的、接地气的产业并尝试与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有效的对接,让产业扶贫真正能够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这也是我们最终的愿望。”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 唐人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