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29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3-20
名称: 永州市柑桔示范场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
文号 :    
永州市柑桔示范场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永州市柑桔示范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由市柑桔示范场党组书记、场长周建志主持。

    会议认为,3月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暨知识产权工作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精神。就如何贯彻会议科技创新精神提出了以下几方面举措。
    一、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全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跳出传统的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习惯,跳出就科技抓科技,跳出自我,在促进思想解放上有进步,在促进科技体制创新有突破,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支撑引领发展上有作为,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二、落实科研创新规划,这次会议印发了《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8-2012年)》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永州市专利奖的授奖决定》。并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优先、全局、置顶的位置,使创新成为发展的核心动力。永州市柑桔示范场结合场情实际,一是突出产业兴旺导向和产业强市战略,紧盯国家、省市相关科技项目,提前谋划、筹备和包装。同时,全力实施好在研项目,务求成效。二是积极协助开展科技活动周等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推广柑桔、西瓜等水果培育壮苗、病虫防控等生产种植技术。三是立足市场需求,全力推动柑桔优质种苗繁育,加快当地品种更新换代,促进柑桔产业提档升级。
    三、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现有科技人才、管理人才的再教育和知识更新,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和实用人才。支持单位与高校、兄弟科研院所、职业学校或培训机构联合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结合场的实际情况,拓宽引才渠道,创新引才方式,优化引才结构,提高引才质量和效益。坚持人才以用为本,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
    四、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争在2018年全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900万元。以科技计划项目为载体,结合经济发展重点,瞄准各类科技计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建立科研经费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不断增加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积极增加对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的投入。完善科技经费使用管理。加强和规范科技资金管理,对科技专项资金进行跟踪问效,保证投入效益最大化。
                                                         (永州市柑桔示范场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