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1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6-13
名称: 双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在永州观音山原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文号 :    
双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在永州观音山原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2018-06-13           来源: 双牌县科经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11日,双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雄在县畜牧水产局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永州观音山原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双牌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李昊帮同志参与技术指导。

永州观音山原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观音山养殖场是双牌县的综合性畜牧养殖示范基地。区域内森林资源丰富,山清水秀、林下养殖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养殖的森林土鸡、山羊、黄牛、梅花鹿等综合性养殖基地,目前森林土鸡已发展3000羽,山羊400多头,黄牛200多头。2015年从北京一家公司引种7头梅花鹿养殖繁育,到目前已发展到30多头,企业发展已形成了“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的经济发展模式,年产值达300多万元。为实施乡村振兴谱写新篇。

专家们通过实地技术指导,并就公司目前的畜禽养殖产业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技术建议:一是改造养殖区域重叠,防止牛、羊、鸡、鹿的疫病发生与传播,改善养殖环境脏乱的局面,提高科学养殖水平,提升畜禽成活率;二是鹿场建设要设置专门的小鹿补饲栏,解决母鹿奶水不足或初产母鹿母性不强的问题,提高小鹿的断奶成活率;三是要改善畜禽饲料配置不科学的问题,重点解决鹿的饲料种类过于单一,蛋白质不够,添加蛋白质饲料,如新鲜的麻叶等;饲料加工要科学,增加鹿的适口性与消化率。减少消化道等多种疾病的发生,提高产品的成活率。

专家服务团团长、县政府副县长李雄指出,林下养殖符合双牌县养殖业的发展方向,要充分利用好双牌县森林资源丰富这个优势,做好林下养殖这篇文章;要充分搭建科学养殖这个平台,通过科技培训、技术讲座、科技咨询、互联网+生态养殖等多种形式,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科学管理,实施养殖综合防治,提高养殖业科学水平,依托科技发展产业、促进养殖业经济发展。

双牌县科技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

(通讯员龚雪李祖成唐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