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1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7-05
名称: 新田县借力知名企业开发富锶矿泉水
文号 :    
新田县借力知名企业开发富锶矿泉水
2018-07-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座谈交流

7月3日至4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水源勘察部经理方强一行新田,深入富硒矿泉水水源地,就富锶水资源开发进行实地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县委常委周国平等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锶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于骨细胞生长分化和骨基质吸收沉积有不可替代的生理作用。富锶矿泉水是我国稀缺的矿泉水资源。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调查发现,新田县富锶矿泉水水源地面积约175平方公里,集中分布在该县金陵、龙泉、新圩等乡镇一带。经计算分析,年有效开采量约724.9万吨,开采潜力巨大。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三井镇白云山、曾家岭,新圩镇杨家湾、道塘,龙泉镇大历县村,新隆镇樟树下、野乐,石羊镇鹅井,金盆镇河山岩,金陵湖,两江口水库等富锶矿泉水水源地进行取样,取样将被带回农夫山泉公司进行泉锶含量等数据指标检测,以此评估开发利用的价值。座谈会上,考察组通过观看宣传片等,对新田富锶水资源水质、分布、储量等进行初步了解。方强介绍农夫山泉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察的来意。秦山成对水资源开发实力企业农夫山泉来新勘探水资源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找到高品质的富锶矿泉水,并进行开发推向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新田脱贫攻坚的步伐。

                                          (新田县科商粮经委唐人杰 骆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