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3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10-15
名称: 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宁远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文号 :    
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宁远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2018-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自组建以来,服务工作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培育和壮大了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养殖、烤烟等产业。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特色产业的科技水平,服务团特将9月定为我县特色种养技术集中培训月,9月以来,在黄生强副县长的带领下,科技服务团成员深入企业及各大种养基地,考察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动植物疫情、种养生产情况,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实操指导,助力我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9月5日,黄生强副县长带领省级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团成员、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炜一行来到康德佳公司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采收及饮片生产服务工作指导。

  

9月10日,县科经委户主任特邀新田县科技服务团团长、黄小波副县长,服务团成员、高级农艺师蒋承忠一行来到下石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1000亩沃柑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为基地工作人员普及秋稍修剪技术及管护操作要领。

 

 

9月16日,团长黄生强副县长带领科经委副主任周友平,科技服务团成员、高级农艺师蒋承忠一行放弃周末休息的机会,来到天利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柑桔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920日,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县级科技特派员、农民“发明家”推广自主研发的新品种——两系杂交糯高粱的育种技术。

 

 

9月25日,黄生强副县长陪同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肖教授在仁和镇指导茶叶基地选址工作,并为宁远茶叶扶贫产业园建设做了总体规划。

 

9月26日,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宁远县科技特派员、农村致富能手李运雪为宁远县九嶷山兔养殖大户作实用技术培训。

 

928日,黄生强副县长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陈东博士等一行人员到舜天恒禾指导优质肉牛养殖技术。

 

10月10日,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省级科技特派员、省林科院专家在宁远万亩油茶基地进行技术实操指导,为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10月12日,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省“三区”科技人才、省农科院专家来我县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我县特色蔬菜和水果种植企业和大户提供实用技术指导

 

1012日,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县畜牧水产局技术工程师为特色养殖大户提供养殖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

                                                     宁远县科经委 刘媛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