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3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江华:科技人才联村帮扶结硕果
文号 :    
江华:科技人才联村帮扶结硕果
2018-11-09           来源: 江华科经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江华县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实现了全县112个贫困村均有1名科技人才联系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并取得显著成效。

10月30日,湖南科技学院骆鹰博士,市职业技术学院莫志军教授与江华县科经委工作人员到大路铺镇的鹅塘村和宝昌洞村开展科技人才联村帮扶工作,科技扶贫深受欢迎。通过座谈、现场指导,当地农户很好的掌握了沃柑栽培管理技术,特别对病虫害的识别,得到对症下药,不仅减少了农药的滥用,减少了农药成本,更保障了食品安全的源头。通过对菌棒感染的现场分析、指导,蘑菇种植农户迅速掌握了蘑菇消毒,接种等注意事项,减少了菌棒消毒、接种不严格造成的感染,直接减少经济损失上万元。特别对种植大户向遇泰出菇因湿度不够造成的死菇原因分析指导,为其挽救巨大损失。


江华科经委罗瑞雯

2018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