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7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9-26
名称: 宁远县举办农村适用技术巡回培训班
文号 :    
宁远县举办农村适用技术巡回培训班
2019-09-26           来源: 宁远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县科工局主办的“农村适用技术巡回培训班”在九嶷山瑶族乡紫江村开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黄生强、牲畜水产事物中心畜牧师肖志标、骆辉东、宋果进行授课,45余名石蛙、藏香猪、山地散养鸡等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宋果就目前养猪业的概况和发展趋势、地方猪遗传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同时为大家讲解了提高藏香猪生产性能的相关技术措施。肖志标耐心为我们传授了石蛙养殖技术,就石蛙的生活习性、养殖场建造以及引种繁殖技术进行了解说,尤其对石蛙的饲养管理以及疫病防治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案例分析。骆辉东把山地散养鸡特种养殖中涉及的疫病防治、消毒、畜舍条件、饲料喂养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与养殖户开展互动交流。

下午,专家以及养殖大户一起到九嶷山石蛙养殖基地进行了学习交流。交流现场大家认真听讲并不时提出自己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不仅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养殖方面的知识,也让实际养殖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此次培训大大提高了村民在种养殖方面的适用技术,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将适用技术培训工作下到乡镇、农村,做到了手把手零距离技术指导到家、服务到位。

                                                               (宁远县科工局 何亚 奉艳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