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00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12-05
名称: 2019年江华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再创历史新高
文号 :    
2019年江华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再创历史新高
2019-12-05           来源: 江华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南省2019年第一、二、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江华县2019年共新增13家高新技术企业,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4家。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产业结构调整、提高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近年来,江华县坚持把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落实创新工程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高企培育,强化部门服务意识,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通过三项举措推进高企认定工作,在高企认定上力求做到培育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为全市高新产业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集中培训、入企宣传等多种方式宣讲高企认定要求,获得高企后可享受的奖励政策、提升企业的行业认可度及无形资产等。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把优惠政策变成企业看得见的“真金白银”,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对拟申报高企的企业,安排专人全程服务指导,通过一对一走访,面对面交谈,电话联系指导等方式进行精准化、跟踪式指导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申报情况和进度,认真指导企业申报。针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佐证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指导企业及时补充完善,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申报质量。

三是实施梯次培育。根据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有核心技术、重视产品研发的高成长性企业,及时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扎实做好培育,力争每年申报认定一批,挖掘培育一批,发展壮大一批。

                                                            (江华县科工局 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