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006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名称: 科技强农,实施乡村振兴
文号 :    
科技强农,实施乡村振兴
2019-12-30           来源: 宁远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12月30日,宁远县科工局围绕省市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强农在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农业科技创新载体。近日,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举办了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复养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共邀请了3位专家做现场技术交流。规模养殖业主和养殖大户约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副教授黄生强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成宁远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专家欧阳昌勇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案例,以PPT的形式,围绕生猪复养增产引种、种猪培育、消毒、生物安全隔离、动物营养、疫病防控、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方面,给全体学员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知识盛宴,受到了养殖户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还进行了专家教授与学员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把在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踊跃的提出,专家教授一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通过答疑解惑,学员们受益匪浅,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乡土科技人才,是科技强农的强力抓手,专家教授的课堂理论与职业农民实践相结合,大大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为效能,新品种以及新技术的引进与实施,也给种养殖大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 宁远县科工局 何亚 奉艳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