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4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1-21
名称: 江华高新区:高新企业产值占七成
文号 :    
江华高新区:高新企业产值占七成
2021-01-21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丁香 张勇)1月18日,笔者走进位于江华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贵德集团LCD显示屏生产车间内,只见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动作娴熟地忙碌着,经过好几道工序后,一块块液晶显示屏进入打包盒,被发往全国各地。贵德集团董事长喻贵介绍,2020年,集团与华为、格力、美的、惠普、LG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保持合作,日产各类型显示屏20万片,产值可达6亿元。

去年来,江华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县委、县政府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摆到优先位置,以一片绿色生态和智能现代紧密结合的“森林”吸引“金凤凰”安家落户。

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园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转型为永州市唯一的省级高新区。近年来,江华投入资金20亿元,完成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面积8平方公里,规划园区面积18平方公里,建成标准厂房140万平方米。高新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97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51亿元、缴纳工业税金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4%,纳税额200万以上工业企业22家,在全省139家省级以上园区最新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9位,连续5年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该县坚持“服务是第一工作、招商是第一菜单、项目是第一抓手、园区是第一载体、产业是第一支撑”的发展理念,强化领导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支持开展“三单融资”,强化政银企合作,鼓励、支持银行、保险、担保公司参与项目招商、建设;加强进出口“两仓”建设、国家贸易“单一窗口”应用、出口退税办理等综合服务,大力发展现代综合物流,把营商环境作为江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深化拓展“母亲式”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满意度测评。

一系列的服务措施促进了项目的落地生根和园区的发展壮大。2020年,该县新引进项目31个,总投资43.51亿元;新增入统规模工业企业15家,总数达12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家,总数达到41家,高新企业产值占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0%。重点打造的电机电器、快递单和不干胶、手机钢化膜全国重要生产基地取得重大进展。电机产业园、佛尔盛、九恒不干胶、贵德集团列入省“五个100”。豪曼新能源创建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瑶珍粮油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工业质量标杆企业,飞优特被评为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九恒数码、长锦成、瑶珍粮油、金洱电子获评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明意湖、威斯特、运弘达、六月香在省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