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4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宁远县召开科技专家服务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
文号 :    
宁远县召开科技专家服务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1-01-12           来源: 宁远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何亚)“县委书记亲自抓乡村振兴,科技专家提供技术指导,科技服务‘三农’,农业农村发展将大有可为。”省“三区”科技人才授援单位八田山文化旅游创始人陈大忠在会后激动地说。

近日,宁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李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晋平以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市、县科技特派员、省“三区”科技人才等科技专家共60余人参会。

会上,欧晋平作了2019-2020年度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汇报,并针对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育壮大人才队伍、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强化考核管理等方面对2021年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陈李勇宣读了省委人才办《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科技特派员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情况汇报。

参会部门及专家代表围绕下一步工作如何更好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派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李卫东研究员从精准发力、规划引力、科技动力、人才聚力、项目助力、品牌实力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省“三区”科技人才鲁耀雄从选好创业环节、突破技术瓶颈、打造特色品牌、建立产业集群等四个方面对科技服务工作和宁远农业产业发展谈了看法。授援企业康德佳、乐田农业等公司负责人纷纷提出企业在科技方面的技术需求,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肖质彬高度肯定了科技专家服务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技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做好产业规划、促进校地合作、开展科技培训、培育创新主体、推动电商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作用,使其成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囊团,成为县域特色农业和主导产业的技术团,成为培养本土科技人才的培训团,成为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的指导团。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当好科技特派员与基层单位的联系人,及时上报和广泛宣传推介科技特派员的成功经验和先进事迹,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他希望各位专家秉持初心、继续奋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挥洒在田野上,把科技送到农民心坎里,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用实绩诠释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崇高价值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