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5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4-02
名称: 回龙圩:输出柑橘修剪服务 拓宽橘农增收渠道
文号 :    
回龙圩:输出柑橘修剪服务 拓宽橘农增收渠道
2021-04-02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奉明国)“眼下正是柑橘修剪好时机,我们今天受邀到江永县颖群农场的沃柑基地修剪。”4月1日,正准备乘车出发的村民刘大姐对笔者说。连日来,回龙圩管理区兴隆村一支支柑橘修剪队伍受附近市县区果农邀请,分赴各地开展柑橘修剪服务。

剪枝队在冷水滩区橘园修剪


剪枝队员在认真修剪

在兴隆村,有十多支柑橘修剪队伍在附近市县区进行剪枝服务,有的远到衡阳、广东一带。“每支队伍510人不等,在外地承包柑橘修剪任务,每人每天有200元以上的收入,远的有300元以上。”农科所组六十岁的剪枝队女队长龙春香介绍她带领的剪枝队承包了几千亩地的柑橘修剪任务,在冷水滩、蓝山、江永、祁阳等县区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当地村民也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剪枝队在江永县橘园修剪

回龙圩管理区现有集中连片橘园10万亩,年产柑橘26万吨,年产值13亿元,柑橘已成为全区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随着柑橘产业的发展壮大,广大橘农熟练掌握了一整套柑橘修剪、施肥、病虫防治等栽培管理技术。近年来,回龙圩管理区充分发挥广大橘农的这些技术优势,积极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加强与柑橘种植地区的技术合作,让农民在管理好自家柑橘园的同时,广泛开展劳务输出,有效地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