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5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04-13
名称: 道县:科技助瑶乡 开出美丽“致富花”
文号 :    
道县:科技助瑶乡 开出美丽“致富花”
2021-04-13           来源: 道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吴江 何开智)“刘老哥,上回臌气那只羊好了吧,春天草料多,要注意里头的杂草,有些开花的草羊吃了会胀气不容易消化,吃多了还会生病”春暖花开、绿草如茵,正是牛羊上山觅食长膘的好时节,道县科技专家服务团驻村服务队队员何德成,像平常来到洪塘营村养殖户刘先雨家里一样,仔细查看羊群长势,免不了叮嘱一番。

洪塘营村位于道县洪塘营瑶族乡,距县城40余公里,全村多为瑶族,辖12个自然村,有耕地1260亩,林地8775亩,共368户1718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241人,通过深入开展产业帮扶,实施精准扶贫,洪塘营村已于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针对该村的环境特色进行了因地制宜的产业升级,结合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扶持刘先雨、李在元等养羊、养牛大户发展养殖业。经科技特派员的悉心指导已逐步形成特色主导产业,农产品基地初具规模每年为乡亲们增加收入5万元。

近年来,通过科技专家的持续帮扶,洪塘营村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口袋也越来越鼓,很多人都搬进了新家住进了新房,乡亲们个个喜笑颜开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