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5/2021-008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1-12-16
名称: 道县:举行2022年科技特派员动员大会暨 “乡村学堂”开班仪式
文号 :    
道县:举行2022年科技特派员动员大会暨 “乡村学堂”开班仪式
2021-12-16           来源: 道县科工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王斌 何开智)12月14日,道县举行2022年科技特派员动员大会暨 “乡村学堂”开班仪式,进一步推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锴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3年来,道县从农业、林业、畜牧、卫生等行业遴选出一批优秀的农艺师、畜牧师、工程师、医师等组成科技特派员队伍,都是农村急需实用的行业人才,他们培育科技示范户128户,扶持建立产业基地63个;推广水稻、油茶、柑桔等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30余项,使1000多户村民直接受益,同时辐射带动周边8000余农户受益,为推进新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陈葳强调,“乡村兴在产业,产业旺靠科技”,科技特派员要围绕规划布局、协同攻关、示范培训、团队服务开展工作,使科技特派员队伍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智囊团,为县域特色和主导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成为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