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28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1-23
名称: 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
文号 :    
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
2018-01-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1月19日,2018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永州市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举行。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等省直22个部门及市县相关部门和当地群众参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省科技厅法规处处长颜卫东、副处长刘挺(正处级)、县委书记苏小康、省科技厅新闻中心副主任龙群、市科技局局长欧阳树生、副局长张超等省市县领导参加了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致辞;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夏长勇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讲话;省直各主办单位现场向当地赠送新农村建设经费和物资;举行文艺演出,开展各项咨询服务活动等议程。

蔡振红说,连续开展22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党和政府重视基层、关注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要把开展“三下乡”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头戏,加大投入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启动仪式后,希望各地各部门切实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三下乡”的热潮,真正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在现场发放农资、科普书籍

在全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现场,搭建了近30多个科技咨询服务台。在省科技厅咨询台前摆满了甜爽、白雪公主等优质玉米新品种;科两优华占、晶两优华占等水稻优质新品种;冰糖麒麟瓜、改良两农8号等西瓜新品种;黄瓜、辣椒等蔬菜新品种,生态有机肥和科普读书等物资,现场发放物资价值达10多万元,科普书籍4000余册,科技咨询600人次,省科技厅鲁先华副厅长在咨询台向农民朋友讲解了科普知识,深受山区群众的好评。


捐赠现场

                                                      (供稿;双牌科商粮经信委李胜华、龚雪、李祖成、唐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