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1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7-12
名称: 永州市政府召开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主要问题座谈会
文号 :    
永州市政府召开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主要问题座谈会
2018-07-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主要问题座谈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制约全市科技创新主要问题的汇报,并就《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讨论稿)、《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等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赵应云指出,永州欠发展关键是欠产业,欠产业支撑力。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是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解读;科技创新是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科技创新也是改变永州当前产业格局和优化发展的需要。衡量一个地区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有四项,即,在政府引导下的全社会研发经费占比,全社会发明专利拥有量,与园区、产业、实体经济紧密联系的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量。永州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排位比较靠后,与永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力不相适应。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要依靠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应云强调,以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作为永州科技创新总的主体和抓手,加大政府财政科技投入,明年市本级财政科技预算要达到3000万元,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和创新平台建设提供支撑。下一步要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的重点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特色。

会议还要求市科技局根据赵应云市长的意见,对《关于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和《永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两个文件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报分管副市长谢景林同志同意后,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行文。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