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5/2018-032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8-09-13
名称: 永州专利大户荣获中国知识产权界“最高荣誉”
文号 :    
永州专利大户荣获中国知识产权界“最高荣誉”
2018-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结果,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企业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竞争力再次得国家级认可。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堪称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获评这个“最高荣誉”,有多难?

根据评选流程规则,参评企业需由市级遴选、推荐,再从省级推荐、申报,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的三年内,还需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完成有关知识产权的各项工作目标,经验收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优秀等次后方可申请参加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对于成功认定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需要进行复核,对复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

近年来,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企业竞争的有力武器,得到各国政府的广泛重视。

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水利发电设备制造领域,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坚持创新与技术进步,被行业专家评定为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突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较强、具有显著的行业影响力的标杆性企业。

近年来,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积极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同时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进行专利分析,开展专利布局。公司先后获得三个国际专利(PCT)授权,拥有四个国际专利(PCT)公布,“恒远”牌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南省国际知名品牌。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轴流式、混流式、冲击式、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系列专利产品,遍布全国,并出口到美国、伊朗、印度尼西亚、越南、巴西、加拿大、伯里兹、法国、马达加斯加、菲律宾等国家。

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600余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90余项,其中“一种新型的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用导叶镗孔装置”的专利(专利号:ZL201120419490.0)还荣获永州市专利二等奖。水聚能器产品是一款全球首创、颠覆传统炸药的民用爆破物品,此款产品与传统的民用爆破物品,如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火工品相比,具有颠覆性的优势。该产品不含任何危险化学物质和成分,属于清洁环保低消耗产品。该产品在使用操作过程中,设置了安全可靠的自毁装置,无任何安全隐患,属于高效安全低风险产品。该产品生成的爆破威力能够达到TNT炸药威力的两倍以上,属于高能、高效、高威力产品。该项目是2016年10月新开工项目,被列为“湖南省 100 个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同时进入2018 年湖南省 100 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笼子。已申报专利 200 多项,已授权发明专利 20 项,实用新型专利 30 多项。其中发明专利“一种气体膨胀装置”,专利号为ZL201720564181.X、“一种用于缩口加工的缩口模具”,专利号为 ZL201720564178.8 已收到专利证书。……这些知识产权拥有量,也让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国家级认可。

        (永州市知识产权局陈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