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7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名称: 欧阳树生调研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文号 :    
欧阳树生调研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2019-09-11           来源: 市科技局高新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9月10日上午,永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宁一行赴中国古巴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调研,中心主任杨科、古方主任亚瑟博士陪同。

首先,杨科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基地的硬件建设、合作交流、项目申报、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亚瑟博士介绍了与中心合作的医院、机构及学校,还谈到了关于中心人才培养相关问题。

欧阳树生表示,中心人才培养要积极和市委组织部门对接,争取支持。对于古方专家,中心要做好服务工作。中心要加快建设,早日投入运营。市科技局将积极与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对接,在重大专项,工程技术中心的申报和推荐上做好指导和服务。

    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是中国和古巴第一个政府共建研究机构,拟在中方支持下,古方组成若干个生物技术顶尖团队从今年起陆续进驻永州市,建立联合技术研究机构,重点在肺癌靶向药物、抗艾滋病药物、海藻蓝素治疗中风和多发性硬化药物及多肽类药物等开展临床研究和实验。同时,永州市正在建设国内最大规模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古方应中方要求,将就镉超标稻谷以及湖南省拥有丰富资源的柑橘皮、生猪等,开展动植物提取技术和新产品开发等新方向的专题研究。未来围绕这些新技术新产品,将在永州市建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竞争优势的现代化制药企业。

                                                                (市科技局高新科 唐陶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