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5/2019-037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19-09-24
名称: 紧抓主题教育 夯实理论基础--市科技局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文号 :    
紧抓主题教育 夯实理论基础--市科技局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2019-09-24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从近代与现代的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看主题教育;新时代党员究竟需要不忘什么、牢记什么;党员要‘不忘服务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 这是市科技局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同志们研讨的发言。

    为扎实开展好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9月18日到9月23日,永州市科技局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促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举办了以“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学习研讨”为重点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个人自学,预热升温,让思想“紧起来”。为确保读书班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局办公室提前制定下发了《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表》和个人主题教育专用笔记本。组织召开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宣传和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关心主题教育、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集中领学,讲深悟透,让学习“深进去”。全局集中学习从9月18日开始到9月23日结束。由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李晓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确保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教育不落人,学习入脑入心,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讨论促学,畅谈感想,让心得“传出来”。在三天的集中学习过程中,最激烈的环节要属学习讨论环节。每次安排分管领导、科长、普通干部三个,针对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立足岗位,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想到国内外变化、党员的责任,从落实上级安排到有力推动工作,多角度多层次阐述个人意见,发表感想。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修峰要求,各党员要将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并结合三天的学习讨论,撰写上报个人心得体会;同时,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推行学习研讨,以“从忠诚看初心”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带头,以“初心使命”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深刻诠释初心使命,让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同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六城同创”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