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5/2020-002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5-14
名称: 欧阳树生深入大塘屋村开展问题清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文号 :    
欧阳树生深入大塘屋村开展问题清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05-14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唯有问题发现快、找得准,有的放矢查缺补漏、整改解决,才能确保全面小康不留“锅底”。根据全市“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统一部署,5月11日-1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前往东安县横塘镇大塘屋村开展帮扶工作,以问题清零为工作目标,走村入户、积极对接,全面掌握真实情况。



带着核查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情况、核查未脱贫人口的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和了解已脱贫人口的脱贫质量等重点任务,欧阳树生采取“四不两直”形式,深入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建档立卡户和产业项目现场走访察看。



每到一户,欧阳树生都与户主亲切交谈,询问家里收入来源、是否有小孩读书、饮水住房是否安全和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以及家里“吃穿住行医学保”还存在什么困难。在今年要脱贫的贫困户王成龙家中,欧阳树生了解到王成龙因故致残,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倾听他的困难和诉求,在听到王成龙介绍他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后,欧阳树生十分欣慰,鼓励王成龙要多保重身体,并叮嘱村干部要用心用情关注这样的特殊贫困家庭,相关帮扶政策要确保落实到位,让他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

同时,为深入了解大塘屋村决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村民的意见建议、诉求和走访过程中可能遗漏未发现的突出问题,12日上午,欧阳树生在村委会办公室主持召开了“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每一位参会群众的意见。

此次入村帮扶,共走访20户贫困户、5户非贫困户,召开座谈会1个,实地察看柑橘种植、油茶种植等产业项目现场4处,进一步厘清了大塘屋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相关情况,了解了村民最盼望、最强烈、最直接要求解决的相关问题情况,为促进大塘屋村问题清零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