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5/2020-002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科学技术局 发文日期: 2020-07-15
名称: 市科技局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7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市科技局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5           来源: 市科技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道德讲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超结合道德讲堂开讲,作了题为《道德与法律,不可偏废》的中心发言,他以“扶贫过程中的问题,子女不赡养父母,是道德约束还是法律强制”为案例,从道德与法律的关系、道德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危机、道德和法制建设二者不可偏废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强调形成全社会讲道德、守法律的文明风尚的重要性。在听完这堂生动且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后,参会的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学思践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所见所闻发表自己对道德和法律关系的见解。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城市基层党建·抗疫特刊——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全景式再现了医疗卫生系统、城市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典型事迹,生动讲述了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故事,展现了抗“疫”一线广大工作者勇毅果敢、担当大爱和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眼含热泪,纷纷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致敬,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以道德讲堂为平台,以支部活动为切入点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号召了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科学技术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5
永州市科学技术局版权所有   电话:0746-8218002 湘ICP备05009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